孤舟蓑笠翁,独钓寒江雪

Retrofit 2 源码分析 -- 启动篇

使用过 Retrofit 的同学都知道用 Retrofit 进行网络请求是非常便利的,学会了使用之后,我们一般都按捺不住要去研究源码去一查究竟了。通过研究源代码,才能更好地理解并掌握它的使用。
Retrofit 其实就是对 OKHttp 做了一层封装,使用了一些精妙的设计模式,使用面向接口的方式进行网络请求。

下载源码

GitHub 源码地址
官方文档地址

导入源码

Retrofit 是 Maven 项目,对于经常使用 Android Studio 的我们还是希望在 AS 中看代码的,这样就需要将 Maven 项目转化成 AS 项目:
其实很简单,只需要在 Maven 根目录下运行:

1
gradle init --type pom

然后用 Android Studio 打开根目录即可倒入源码。

参考链接

源码结构

效果图

adapter- 和 converter- 这几个模块是官方提供的适配器和转化器,Retrofit 的主要代码在 retrofit 模块中。

效果图

可以看到 Retrofit 的源码其实比较简单的,后面我进一步进行分析。